丞相学量子

比肩神明(《复联四》观后感)

昨天看完了《复联四》

感觉后劲有点大

没有彩蛋?

整部电影就是彩蛋啊!!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从他开始从他结束

08年漫威濒临破产,漫威带着小罗伯特唐尼这个劣迹男星开始了一场豪赌,1.4亿成本换来5.8亿收入。这一赌,便赌出了整个漫威宇宙。

钢铁侠是漫威塑造的最成功的角色,感觉漫威很难再塑造出他的角色了。


他选择去抱那颗核弹

自然也会选择去打那个响指

这一次

他比肩神明


美队的人设是一个像神的人

他的品格决定了他成为美队,也决定了他可以拿起雷神之锤。看到美队拿着雷神之锤和盾牌秀操作引闪电帅燃炸了有木有。


雷神的人设是一个像人的神

他失去了太多,他原本可以挽救一切,可他没有瞄准灭霸的头。他非常的自责,从此自暴自弃。在复联四出现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任何神模样。在挽救一切后,他让出了王位,准备去遨游宇宙了,这一次,他想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


班纳和浩克终于合二为一了

七个博士学位的班纳和最强的复仇者浩克(惊队出现前)合体了,班纳不再把浩克当成一种疾病,他选择和浩克相处,最终合二为一。


黑寡妇献祭心灵宝石

复仇者就是她的家人。这个一招制服哈皮、骗过洛基、有勇有谋还是个黑客的人,竟是这样落幕。(她不配拥有葬礼吗??)唯一的安慰也许就是她知道了自己的父亲是谁吧。


鹰眼终于回归家庭了

第一次隐退复联打了内战,第二次隐退半个宇宙没了,嗯…为了家人他重新披挂上阵,他证明了自己不是那个可有可无的人,他没有任何超能力,但他“从不射偏。”


初代六人组的故事落下帷幕了,虽然结局很悲壮,但也算是让弥补了复仇者们最大遗憾。毕竟对于大多数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钢铁侠和父亲和解

美队和卡特过完了余生

雷神好好的和母亲告别了

班纳不再以浩克为疾病

黑寡妇知道了自己的生父

鹰眼重新和家人团聚


关于结局

“每个人都渴望好的结局

对吧

但是现实总不是尽如人意

也许这一次

我希望在看到这个的时候

你们是在庆祝

我希望家人再次团聚

我希望一切恢复如初

我希望这个星球能重回正轨

如果可以的话

天啊 

这个世界多么美好!”


他们基本都团聚了

连队长都选择了去过复联二结尾时Tony劝他的那种生活

钢铁侠却走了


“还有整个宇宙

如果一年前告诉我宇宙中我们并不孤独

更不用说还有后来的这些事儿

我可能就不会那么大惊小怪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谁又能知道呢

光明和黑暗的强大力量已经现身了

结果是好是坏

那就是摩根长大以后

需要自己去探索的现实了”


漫威十一年的布局已有结局

又为下一个阶段挖坑了!

宇宙的其它力量要开始引入了

摩根长大以后会不会成为二代钢铁侠呢

绯红女巫身后那个《钢铁侠三》出现过的小男孩会不会有所发展呢

等着看呗


“所以我觉得应该提前录这些

以免我不幸身亡

毕竟对我来说

死亡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儿”


不止一次差点死亡

这次真的直面死亡了


“明天我们要进行的这个时空穿梭

还真的让我担心能不能活下来

不过这就是英雄的使命

辉煌过后终将落幕

我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万事万物自有其道”


辉煌过后终究落幕

不只是英雄的宿命

也是万物的宿命

这就是万事万物的规律


“我爱你三千遍”


关于彩蛋

除了整部电影不计其数的致敬以外,结尾字幕最后那几声叮叮叮,是最初敲出漫威宇宙的声音。


最后

期待漫威的下一个十年

《复联一》长镜头拍出六位初代英雄时,就已经注定了这个系列会成为经典。

《复联四》美队说出“复仇者们,集结!”后,所有英雄、势力都出现了。这个画面真的是震撼良久,漫威如何才能超越自己呢?

下一个十年会去向何处?

拭目以待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