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相学量子

关于大资的理念

在剧中有一点段让我印象很深的对话

大资:“我在想啊,如果我们任务失败了,在这样的夜里默默的死去,有谁会记得我们?数十年、数百年后,我们终将会变成尘埃,无人问及、无人关心,更没有人为我们落泪。”


贵婉:“有人会为我们致敬的”


大资:“谁?”


贵婉:“祖国”


在那个时代,有愿意付出一切就为了那一点微弱的希望的人,有为了活下去卖国求荣的人,也有像资历群一样,因为看不到希望、找不到意义,而迷失的人。

资历群说他自己叛变不是因为怕死,我是相信的。从这段对话看来,我觉得他只是因为感觉看不到希望,开始怀疑意义了而已。

当时看到这段对话,内心是很难受的,因为我觉得资历群说的很对:战火的硝烟逐渐散去之后,埋骨的英雄逐渐无人问津。

但我又觉得哪里不太对:我们的确不可能记住他们每一个人,但是我们真的遗忘了吗?我们真的不会为先辈流泪了吗?我觉得不然。依然还有很多人,在再次翻开那段历史时,对先辈肃然起敬,我们了解了他们的故事,会在他们的墓碑前默默的流下眼泪。这个叫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就是他们永恒的纪念碑。

共和国繁荣昌盛,他们便永垂不朽。

这就是对他们最高的纪念。

评论(5)

热度(28)